摄盒是真的

小号,专门搞搞摄盒的。他俩绝对是真爱,不接受任何反驳。

【摄盒七夕24h活动/14:00】等花开

  -不用怕我就是 @꧁༺墨缘ཊ࿈ཏ璇凰༻꧂这个沙丢本人。 应约活动文,摄盒only,全文1400+
  -特殊赤花症。选择花语:卡萨布兰卡「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」「象征淡泊的永恒」。(0)部分作赤花症解释(有私设,话说为什么网上找不到)
  -爸爸们我错了我再也不咕咕咕了!!!
  -以上胡扯,以下正文
  ——正文——
  (0)
  “你知道赤花症吗?”
  “由爱意产生的痛苦病症,情意的花朵埋在心中而生长。最终榨干寄主的每一处养分,融化眼球,在绝望的、充满爱意的眼中开出死亡的花。”
  “那你知道怎么医治吗?”
  “……”

  当然知道啊。
  痛苦的,违背本心的。
  让爱人彻底恨上自己。

  才是解药。

  (1)
  摄像送了王大盒一盆花。挺大的,摆在阳台上倒还挺好看。
  王大盒到挺喜欢这盆花,一有下床的机会,肯定要去碰一下。摄像阻止过挺多次,说这样会影响到花的绽放。王大盒不听,还是使劲拨弄着那盆还没等到花期的花。

  病房的阳台上,白色的花苞还在等着花期的到来。

  (2)
  “沙丢,吃药。”

  一盒药直接被摄像扔了过来,吓得刚从梦中醒来的王大盒一个愣子硬是清醒了许多。
  “哦……”闷闷不满地拆了包装,王大盒接过摄像刚倒来的水。脑海还是有刚刚做的那个梦的残影,虚幻又不真实。直到摄像说了好几句话他都没回应后,摄像直接敲了一下王大盒的脑壳,“沙丢?真傻了?”
  “去去去,就你傻。”王大盒回过神来,白了摄像一眼,“医生查明是什么病了吗?终于开药了?”
  “这倒不是,医生给你开的是缓解头痛的药。”摄像倒没怎么在意王大盒的回嘴,“每天看你头疼的那样子,你爸爸我好不容易说服医生的,快谢谢我。”
  “……得了,你要真想着救我,还送我白花?这不明摆着要置我于死地吗?”

  摄像摇头,“不,那花不是想要你早点死。”
  王大盒开始疑惑,“那你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那盆花叫‘卡萨布兰卡’。寓意是‘永恒’。”
  摄像淡然说,“我想让你活久点。”

  (3)
  王大盒的病医生是怎么都不会懂的。

  其实王大盒心里已经有数了。心悸、心痛、头疼。平时他也不是没少看过小说里描写的各种奇疾怪症,只是没有想到,这种二次元出现的病症还能跑他身上。

  无疑,赤花症。

  (4)
  卡萨布兰卡花期将至。不知为何,王大盒的病症随之加重。
  现在端茶倒水这种下级为上级做的事,摄像对于王大盒来说已成了常态。
  “沙丢,都说了要好好爱护自己吧,叫你不听?”摄像坐在病床边上,“你啊……”

  “摄像老师,我问你个事儿。”王大盒突然一笑,“你恨过我吗?”
  摄像明显不解,“什么叫恨你?”
  “我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,医生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。我知道这是什么病,我也知道这个病的解法。
  “这叫赤花症,很奇怪的病症。现在,有一种花的种子正在汲取我身体里的养分。等再过一个月,或者几天,又或是等几小时……谁知道呢?等到花开,我就会离开。但如果被所爱之人所恨过,那这个病就会痊愈。”
  “为什么是我恨你?”

  “……”
  因为,我爱你。

  (5)
  “如果我死了……”
  王大盒不止一次问过摄像这个问题。
  “不谈这个问题。”
  每次回答他的只是六个字,突然严肃的语气和紧皱眉头的脸。

  “你不会死,你会活的好好的。”

  就像这一盆卡萨布兰卡,有永恒的爱。

  (6)
  花期已至。

  白色攀上枝头,开始绽放。
  但终究会凋零,碾成尘土般死亡。

  (7)
  王大盒知道自己快要不行了。赤花症开始愈发严重,灼痛的眼球下似是有某种物体想要窜出。

  他最后一次问摄像,“你恨我吗?”
  摄像没有回答。
  他最后一次问摄像,“如果我死了?”
  摄像没有回答。

  摄像站了很久,在病床旁。
  然后,他回答。
  “卡萨布兰卡。”

  (8)
  他恨,当然是恨。他恨王大盒为什么不注意自己,他恨王大盒为什么会染上这种病,他恨王大盒。
  恨王大盒为什么喜欢的是自己,是这种根本对他提不起恨的人。

  卡萨布兰卡开得很盛。
  但是永恒的没有生,死才是永恒。

  (9)
  “两口棺材。”

  (10)
  如果你死了。
  那我便追随一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45)